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阅读新闻

我校组织召开教学院长工作会议

[日期:2018-12-10]

我校组织召开教学院长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会议精神,加强教学管理人员的沟通与交流,12月7日,我校组织召开了教学院长工作会议。会议采取了专题讲座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张海峰副校长指出,各学院应深刻领会新时代本科教学工作新要求,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结合学校工作总体安排和要点,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内涵建设,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从教师发展和教学评估两方面对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围绕如何打造“五个一”工程进行了阐述和汇报。

      教务处就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及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梳理,并针对近期开展的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强调学校下一阶段教学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化内涵、提高质量,以教师教育、民族教育和非师范教育为抓手,推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

      分组讨论围绕学校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对学校推进内涵建设、提升教学质量,促进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