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阅读新闻

我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日期:2019-05-16]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根据《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内师教发[2019]27号)文件安排,5月6日开始,学校组织了督导组和专项检查组进行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学校领导也深入课堂一线,对课堂教学进行听课、观摩。5月15日,学校党委书记黄雅丽一行在行知楼407对历史文化学院李艳洁教师的《中国古代史(下)》课程进行了随堂听课。

    教学督导组专家采取一对一方式,重点深入青年教师课堂进行指导。每位督导对青年教师的课程听课、评课次数不少于3次,帮助青年教师逐步提升,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充分发挥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及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实现“督”与“导”互动互促。同时,督导组对毕业生期末考试的考场秩序进行了检查。

    各专项检查组也陆续开展工作,分别对生命科学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等部分学院进行了座谈和教学资料的查阅。各学院在青年教师培养、基于网络平台的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毕业论文和试卷的规范等方面仍需进一步提升和改进。

    各学院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进行教学自查工作,同时,分阶段开展了专业思政课堂公开课教学活动,供全校教师交流、学习,学校教学督导组和教务处相关人员也进行了听评课和现场交流互动。

    学校也将进一步推进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顺序进行,集中抓、抓重点,围绕专业思政课堂公开课教学活动,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