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阅读新闻

我校学生在2019年全区高等院校大学生测量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9-05-22]

   【教务处、地理科学学院讯】5月17日-19日,2019年全区高等院校“南方测绘杯”大学生测量技能竞赛在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比赛由内蒙古测绘学会、自治区高职土建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有12支自治区高校代表队参赛。竞赛内容包括二等水准测量、1:500数字测图、GPS RTK放样3个赛项。我校地理科学学院测绘工程专业伊学元、李明、余中福、李晨4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最终在本次竞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水准测量一等奖、数字测图二等奖和GIS RTK放样三等奖,黄晓君、叶志刚和郭海燕三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是我校选手在该项竞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学科竞赛是大学生思维能力实战化训练和培育劳动精神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我校陆续举办了校内各类学科竞赛,积极参与自治区和全国学科竞赛,不断完善学科竞赛管理机制,努力构建竞赛与教学有机融通,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局面。

  我校测绘工程专业自2007年建立以来,发挥专业特色与优势,理论与实践并重,培养了大批测绘、勘探等领域的专业人才。通过本次竞赛检验了本科教学成果,展现了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了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