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阅读新闻

我校举办了第八届“东芝杯”暨第四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

[日期:2016-10-18]

 

    10月16日,我校举办了第八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和第四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来自文学院等六个学院的18名参赛选手通过各学院选拔推荐,进入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模拟授课·板书等四个教学环节组成,竞赛学段为高中,竞赛内容以课程标准为准。比赛流程如下:选手们在机房根据现场抽取的教材内容进行一课时的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时间为150分钟;即席讲演现场抽取题目,准备5分钟;在微格教室进行即席讲演和模拟上课·板书,即席讲演2-3分钟;模拟上课·板书为运用机房完成的教学设计和课件进行模拟上课·板书,时间8分钟。

    经过激烈、公平的竞争,最终文学院的宋凯月、外国语学院张璐、数学科学学院的郝芳、包高娃、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冯凯森、张淑梅、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张志娟、奥乾龙、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祁婧等9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李古霞等9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委对比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对参赛选手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我校参加于2016年12月在浙江师范大学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和在江苏师范大学举办的第八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

 

 

 

 

 

 

 

 

 

                                                                       2016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