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阅读新闻

教务处王来喜处长走访学院召开青年教师系列座谈会

[日期:2017-05-12]

 

                                                                                                            ——之一 

     为及时了解一线教师课堂教学实际情况,建立与一线教师沟通的桥梁,关注课堂教学与课堂管理,关注教学改革,关爱学生成长,近期,教务处组织开展以“深入一线教师,关注课堂教学”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系列活动。

      5月11日下午,首先在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会议室教务处组织了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及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等四个学院的9名教师参加了青年教师座谈会,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王来喜教授主持并发言。

     会上,教师们围绕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如何强化课堂教学管理以及如何以教学研究为抓手推进教学改革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本学期所授课程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孙咏萍老师讲到:“课上我不鼓励学生记录笔记,但要求学生做标注,同时每节课课下要做回忆记录并及时检查学生对回忆笔记的梳理,这样能有效的提高教学的效果。”

     最后,王来喜处长与青年教师交流时,谈到“我们的教学也需要进行供给侧改革,如果比喻学校是工厂的话,学生就是我们生产出的产品,如果产品不合格,则说明我们的培养不到位,人才供给就出现供需脱节的问题”,为学生提供怎样的知识和能力来使学生更好地适应社会是我们一线教师应该思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