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阅读新闻

我校获华北五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内蒙古赛区二等奖

[日期:2014-11-26]

 

        11月23日由内蒙古教育厅主办,包头师范学院承办的2014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内蒙古赛区决赛在包头师范学院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         此次竞赛主题为“观乎人文,化成天下”,目的在于激发大学生的学习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比赛内容包括文史哲的基础知识、传统文化经典阅读、必要的艺术修养、科学史与自然科学常识和历史文化常识。自9月份以来,教务处精心组织开展了队员选拔活动。经过选拔,来自文学院的王一鹤、党蕾和社会学民俗学学院的刘云杉、卫洁敏、高玉炜同学表现优异,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竞赛。

        本次竞赛共有15支代表队参加。选手们经过必答题、抢答题(描述抢答题)、互动题与演绎题等四个环节最终凭借深厚的人文功底和良好的现场表现,赢得了现场评委、观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加强了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希望借此机会吸引、鼓励广大学生增强学习人文知识、阅读人文经典的兴趣与积极性,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培养学生的文化自觉意识与创新精神,为大学生的成才奠定更为宽厚的基础。


              参加华北五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内蒙古赛区的我校代表队             

 

    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4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