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阅读新闻

我校2011级师范生微课教学设计、模拟教学及板书大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3-12-02]

    为提高我校师范生教学设计、实施和板书能力,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文件精神,根据我校主持的国家级项目:《民族地区中学教师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课题安排,我校教务处、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于11月9日至12月1组织全校2011级师范生开展了微课教学设计、模拟教学及板书大赛。
    大赛分为三级:班级赛、学院赛和学校赛。班级赛和学院赛阶段各学院积极组织2011级师范生参赛,并指派专门的辅导教师进行了指导。在各学院选拔推荐的基础上,来自18个学院23个师范专业的69名优秀选手参加了12月1日的学校大赛。根据授课语言和学科的不同,大赛分为文科蒙语组、文科汉语组、理科蒙语组、理科汉语组、艺体蒙语组和艺体汉语组六个小组进行比赛。大赛成立了以张海峰副校长为组长、王来喜处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成立了由30名各学科教学论、教学设计、教育学、学科专家组成的评委小组,对参加大赛的选手按照“评分标准”和“科学、规范、公开、公平”的原则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分、提问和点评。经过各参赛选手精心准备和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获奖选手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4名,优胜奖39名,其中来自蒙古学学院其利格尔、历史文化学院周永川、美术学院恩和巴拉、音乐学院陈娜琳、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李秋萍和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孙壹竹同学分别获得各小组决赛一等奖。
      此次师范生微课教学设计、模拟教学及板书大赛的顺利举办不但培训了师范生的教师基本素养、教学基本技能,同时也调动了我校2011级师范生对教学实践能力训练的积极性,形成了树立教师职业意识、学习教育知识、培养教师职业技能的良好氛围。此次大赛的举办受到了我校师生的广泛好评,达到了“以赛促训”的目的。

文科汉语组选手模拟教学

文科蒙语组选手模拟授课


艺体蒙语组选手模拟教学

理科汉语组选手模拟教学


评委专家认真听课


理科蒙语组颁奖典礼


理科汉语组颁奖典礼

艺体汉语组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