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阅读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夏志芳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日期:2014-03-31]

      2014年3月30日,应我校教务处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地理课程标准研制组核心成员、全国地理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高师地理课程论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教育考试院高考命题组负责人、上海华大教育研究所所长夏志芳教授在我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教学观摩室为全校学科教学论教师作了《基于课程标准的教与学评价》专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徐宝芳教授主持。
      讲座中,夏志芳教授先就课堂学业评价的功能、内容、依据、常用方法、模式、学生作业和量表设计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阐述,然后又就课堂教学评价的呈示行为及观察、言语行为及观察和指导行为及观察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观点和建议。本次讲座为我校学科教学论的老师们更好的开展教师教育工作,开展中小学课堂观察与评价工作将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是我校主持的教育部《民族地区中学教师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项目(项目编号:06-147-PY)的一项任务,学校今后将继续组织开展教师教育团队建设方面的活动,不断加强学科教学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学科教学论师资队伍水平。

 

夏志芳教授讲座现场

教师们听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