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阅读新闻

我处组织召开全校本科教务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19-09-15]

        9月10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全校本科教务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全国、自治区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校院两级管理主体责任,提高教学管理效率。教务处处领导、各科室科长及各学院本科教务管理人员参会。
      会议结合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详细解读了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以来制(修)定的《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院两级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办法(试行)》等本科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就2019年新生入学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具体为:本科生培养方案、选课规定、毕业要求;学籍注册、学籍异动、成绩查询、学业预警、转专业要求;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估;“互联网+”学习资源的利用、校内校外网络在线学习平台的使用;上课纪律、实习规定、考试要求。
      会上,对上学期各学院及教学秘书本科教学工作任务完成质量、按时完成情况的分类进行了通报。其中,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情况为A类8个、B类8个、C类9个;教学秘书本科教学工作情况为A类10人、B类8人、C类11人。A类学院工作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教育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心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A类教学秘书工作为:韩文娟、乌吉斯楞、冯再兴、李嘉裕、李海泉、包木仁、陈海波、张静、郑志斌、裴冬梅。会议明确此次学院与工作人员的分类不纳入2019年学院总体评估,本学期的学院与工作人员本科教学工作分类将纳入2019年学院总体评估指标值计算。
      会议强调,学院教务管理人员在教学管理工作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会议勉励全体教务管理人员要积极开展教学管理研究,不断总结凝练工作经验;要强化服务意识;要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为学校育人质量的持续提升奉献力量。会议召开正值第35个教师节,教务处对全校本科教务管理人员致以了节日的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