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阅读新闻

“小黑板”——我校2019级2778名师范生的特别教材

[日期:2019-09-23]

        军训伊始,我校2019级部分新生领到了一块便携式小黑板,这是学校为新同学准备的一份特别的教材。小黑板不仅书写流畅,便于携带,还配有板擦及挂图磁吸。拿到小黑板的同学们个个难掩喜悦的心情,他们表示,“当小黑板拿在手里的那一刻,突然感觉自己离当老师那么近。”有的同学说,“很期待即将开始的专业课学习。”也有的同学表示,“自己一定要苦练技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虽然教学课程尚未正式开始,但宿舍区、教室里、操场边已经能看到身着迷彩服的同学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练字的身影。
        教育部“新时代高教40条”精神、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及2019年本科生教学工作会议都将加强实践教学和技能训练作为师范生培养的重要内容。此次,为全校16个学院的2778名师范专业本科新生配发小黑板,是学校希望以小黑板的书写训练作为师范生板书技能及教学能力提升的新的突破口,实现练习、考评、比赛相结合,以常态化机制激发、延续训练的积极性,并逐步推开以汉字、蒙古文、英文及其他语言文字和简笔画等凸显特色的练习内容,推动我校学生教学能力向着“实”与“精”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