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阅读新闻

高标准启动 高质量推进——教务处召开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督导工作布置会

[日期:2019-11-01]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督导,严格教学秩序,切实规范课堂教学管理,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10月30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期中教学检查督导工作布置会。各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精心组织,认真对待。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既是例行教学检查,更是教学的督促、工作的加油,相关单位及人员要从“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高度认真对待本次期中教学检查;

二是分类指导,统筹兼顾。常规检查由“督”向“导”进行转变,主要指导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同时针对一流课程培育建设的思政必修课、课程思政示范课(必修课)及专业必修课程的公开课进行听评课。专项检查以深入学院的方式就学院整改情况、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实验室管理情况及教材订购和使用等情况进行座谈、查阅资料和实地考察调研。

三是及时总结,着力整改。检查是途径、是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才是检查的终极目标,要督促各学院针对本单位实际,对期中教学检查进行认真分析、总结和整改, 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教务处每学期初、学期中、学期末均开展教学检查常规工作。此举架起了教务处与各学院沟通工作的桥梁,对学院教学管理和发展定位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是青年任课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的有效途径。

检查是沟通,督导有实效。学期初的专项检查已显现出对教学工作的改进作用,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与旅游学院通过学期初的专项检查,及时调整了部分专业的培养目标,有力推动了学院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充分凸显了教学检查的指导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