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阅读新闻

他山之石以攻玉 交流学习促提升 —赴蒙教师交流学习汇报会成功召开

[日期:2019-11-27]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蒙古语授课教师业务素质能力和教学创新能力,2019年11月21日下午,教务处在赛罕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蒙古学学院教师赴蒙古国国立教育大学交流学习汇报会。相关学院蒙古语授课专业教学院长、系主任、教师代表和教务处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元成、斯琴、李华、玛瑙花、樱桃等五名赴蒙古国国立教育大学交流学习的教师分享了在蒙期间的课堂体验、课余生活、课外实践等方面的见闻感受,同时对学校给予的交流学习机会表示感谢。老师们均认为蒙古国国立教育大学实践教学和课堂教学措施十分先进,对我校蒙古语授课教学的开展有很好的借鉴价值。


与会教师围绕汇报内容和我校民族教育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纷纷表示要充分借鉴和利用兄弟学校宝贵经验,推动我校民族教育教学工作驶向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会上,教务处相关人员还就我校与蒙古国国立教育大学拟开展蒙古语授课教师教学合作方案进行了通报。


据悉,上述五名教师于8月26日-9月2日选派至蒙古国国立教育大学,通过听课、座谈、交流、观摩等形式,与该校师生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人才培养、青年教师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近距离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