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阅读新闻

我校与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共建师范生教育实践基地

[日期:2019-12-13]

为加强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我校与呼和浩特市教育局于12月11日上午在田家炳教育书院702会议室签订了共建师范生教育实践基地协议。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长春,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海峰出席会议。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我校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按照协议,双方将在师范专业人才培养、师资培训、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形成长效互动,为内蒙古师师范大学提升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打造优质平台,也为有效提高呼和浩特市基础教育教学水平提供有利条件。

会上,张海峰副校长表示,要借此契机,发挥内蒙古师大作为自治区重点师范大学引领基础教育发展的作用,为呼和浩特市基础教育发展提供全面支持与服务。共同把基地办成高校与政府强强联合、合作双赢、共谋发展的典范。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局长吴长春表示,将以实践基地建立为契机,为师范生教育实习提供良好条件,持续拓展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实现共同发展的目标。

近年来,内蒙古师范大学在提升师范生专业素养、提高学生就业能力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此次共建实践基地标志着双方协同育人站在了更高起点上。下一步,双方将共同秉承为师范生学习和发展服务的教育理念,不断完善协同育人机制,精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