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阅读新闻

良马遇伯乐 良才觅知音

[日期:2019-12-19]

——内蒙古师范大学举行“第二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双选会”


12月15日上午,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学生事务中心演播大厅人头攒动,气氛火热。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双选会”在这里进行。来自内蒙古乌海、鄂尔多斯、通辽市相关地区教育局领导、自治区内外各基地学校校长及负责人,内蒙古师范大学张海峰副校长和各师范专业学院教学副院长、实习负责人等出席了双选会。

本届双选会共有50多家实习单位参加,提供了1200余个实习岗位,吸引了内蒙古师范大学15个学院的1100多名师范生参与其中。



双选会开场不久,很多实习单位的展位前就排起了长队,不少同学认真地询问实习单位发展情况等问题,用人单位给予了热情的解答。在交流中,用人单位也表达出对师大学子专业能力的高度认可。有负责人表示,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学生专业技能精湛,综合素养扎实,而且能吃苦、有责任心,这种复合型人才正是学校所迫切需要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双选会的参会单位不仅涵盖了自治区东、中、西部地区,更有区外的北京、辽宁、吉林等省市部分学校强势加盟。这些地区和学校的加盟,一定程度上丰富和完善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师范生教育实践工作和范畴。校方与这些地区合作,也有着特殊的意义。打开北京地区的实习大门,是寄希望于通过实习学生将发达地区先进教学理念带回内蒙古,为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指导与借鉴,为自治区培养卓越教师打造基础。而向辽宁、吉林等地区选派实习生旨在让学校培养的少数民族师范生服务于八省区散居地区的民族教育,助力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此外,呼和浩特第二中学、师大附中、启秀中学等首府地区诸多优质教育资源的加入,也让双选会的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会场,也不乏一些低年级学生的身影。通过接触双选会,他们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当天,不少学生都找到了中意的实习岗位,而很多实习单位也是满载而归。

作为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的一项具体工作,本次双选会,是内蒙古师范大学在推动和深化师范生就业服务方面的一次创新举措。通过“双选”,积极打造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零距离”对接平台,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帮助学生提前了解自己可能从事的行业,获知未来就业方向,为真正走上职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内蒙古师范大学不断优化教学体系,加强实践教学改革力度,结合师范生生源地域结构,持续建设师范生实习实践基地,建构空间布局更加科学合理的实践基地,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希望将教育实习双选会打造成为我校实习工作的一张名片,使之成为沟通校内实训与校外实践的有效桥梁,让更多的师范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实习单位,让社会用人单位更多地了解我校的师范人才培养,将“教师培养质量提升行动”落到实处,为自治区的教育事业培养更多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