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阅读新闻

我校学前教育等1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和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日期:2020-01-03]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高教厅函[2019]46号),我校获批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是学前教育、体育教育、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数学及应用数学;获批8个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是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化学、地理科学、心理学、土地资源管理、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取得了本科专业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此前,根据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学校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部署了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和申报工作,对我校专业建设进行一体化谋划,印发《关于公布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培育建设点的通知》(内师校发〔2019〕90号),对我校29个本科专业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分批、分级培育建设,并遴选出12个专业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点。

今后,我校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要以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课程建设、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各方面发挥积极的示范辐射作用。学校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完善一流专业建设规划,以一流专业标准为参照,面向全部专业,深入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建设一流专业、做强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

   



  附件: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简介

       1.体育教育专业简介.docx

       2.学前教育专业简介.docx

       3.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简介.docx

       4.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简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