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阅读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新工科项目申报推进视频会

[日期:2020-03-31]

为落实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和引领学校“双一流”建设科学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本科事业新发展,3月30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新工科项目建设与申报工作推进视频会。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王海龙副院长,地理科学学院包玉海院长、王勇副院长,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曹永军院长、那日苏副院长,数学科学学院刘官厅院长、包霞副院长,旅游学院长安院长、苏龙高娃副院长,政府管理学院拓俊杰院长,经济管理学院齐义军院长及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韩巍处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苏贵斌首先对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文件以及我校申报工作具体安排作了说明。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学院申报工作进展情况及有关问题。会议围绕前期基础、选题凝练、初步论证、资源整合、问题举措等内容集思广益,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与会专家领导对项目申报工作达成以下共识:要把握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找准选题方向;要准确把握学校定位,从立足基层和服务地方中找出优势、凸显亮点,切实提高项目的竞争力;从学校大局出发,强化合作,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鼓励跨学院跨学科合作,鼓励校地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团队精神,打磨产出高质量项目。会议建议本次项目申报工作由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牵头,整合各学院资源进行申报,鼓励其他学院积极进行项目设计。

会议强调,教务处和相关学院要充分认识此次项目申报的重要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住机遇,主动作为;要用好各类平台资源以及校企合作、校地协同的有利条件,积极申报并争取立项;要结合“十四五”专业发展布局,切实加强协调,发挥优势,通过周密论证,以组团方式培育一批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和亮点突出的非师范专业建设项目,推动非师范专业转型发展,提升非师范专业社会服务功能,进一步提高育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