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阅读新闻

张海峰主持召开非师范专业转型职教师资培养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4-14]

为发挥办学优势,拓展教师教育领域,主动融入国家职教师资人才培养战略,推动我校非师范专业转型发展,4月13日上午,张海峰副校长主持召开了非师范专业转型职教师资培养工作推进会。教育学院、文学院、法政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心理学院、旅游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政府管理学院、教务处及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介绍了我校非师范专业转型职教师资培养工作准备情况,听取了各相关学院《关于转型试点专业开展职教师资本科生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的反馈,并围绕转型试点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实践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张海峰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大背景下,抓住机遇谋发展,按照学校发展总体布局,充分发挥我校办学特色,主动迎合国家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对职业教育“双师型”人才的需求,为我校教师教育发展开辟新的道路。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科学定位职教师资培养目标,构建教师教育课程体系,以职业技术教育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做好转型专业培养方案工作。要统筹调配师资队伍,拓展实训实践课程,利用好学校教师教育资源,将专业发展与职业教育形成契合,推动我校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