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阅读新闻

我校召开职业师资教育项目评审论证会

[日期:2020-06-15]

6月14日,我校组织召开了职业师资教育项目评审论证会。邀请呼和浩特市教育局职业与成人教育科科长乌兰、内蒙古工程学校校长何铁彪 、呼和浩特市商贸旅游职业学校书记、校长程莉莉、呼和浩特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常务副校长王英武、教育部职业院校英语教指委委员牛涛等五位专家对我校转型职业师资教育项目进行了评审、论证。部分学院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会。

工艺美术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分别从调研情况、建设基础、项目设计、实施方案、项目优势等方面作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过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转型项目与职业院校师资需求高度吻合,对我校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机遇,履行新时代新使命,为职业学校培养优质师资的担当给予了高度评价。建议进一步优化培养模式,加强与企业、行业及职业学校协同合作,强化实践教学,培养具备师范技能突出、专业理论扎实、实践实操过硬的“双师型”职业教育优秀人才。

会议要求,工艺美术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要进一步凝练提升转型发展目标,强化专业建设和课程设计,凝心聚力,将专业转型与学校“十四五”规划、一流本科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紧密结合,发挥好专业优势、融合好办学特色、推动好协同育人、完成好转型升级、实现好培养目标,以“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精神,奋力开创我校教师教育新局面、新发展。

会议认为,教育部《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出台以来,支持高水平大学举办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旨在构建以职业技术师范院校为主体、产教融合的多元培养培训格局。而我校既有多年积淀的教师教育优势,又有一批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非师范专业,具备承接职业师资培养任务的基础。

据悉,为深入推进我校非师范专业转型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前期组织相关学院先后到呼和浩特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实地调研,并将转型方案多次向天津工程技术学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专家进行了函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