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阅读新闻

我校签署共建两个劳动教育基地

[日期:2020-10-04]

9月29、30日,张海峰副校长一行赴鄂尔多斯与库布其沙漠亿利生态示范区、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签署了共建劳动教育基地协议。亿利集团副总裁杜美厚、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兴国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了挂牌仪式。


库布其沙漠亿利生态示范区和恩格贝生态示范区是我区防沙治沙先行者,有着得天独厚的劳动教育资源和优势。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育人”的原则,发挥高校和生态示范区的人才优势、科研优势、产业优势和生态优势,形成推动弘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弘扬“守望相助”和“蒙古马精神”的强大合力,共同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培育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的实用型人才。


本次共建劳动教育基地,是我校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具体举措。为切实加强劳动教育,学校组织编写劳动教育教材,录制在线课程,建立劳动教育基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今后,学校将定期组织师生,以科技帮扶、志愿服务、社会调研、劳动实践、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互联网+”大赛项目培育与孵化等形式,赴两个基地开展社会劳动实践育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