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阅读新闻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日期:2021-12-03]


为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11月24日-26日,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在北京举行。此次培训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新华网联合举办。此次培训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努力培养广大高校教师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为开班式致辞并主讲第一讲。吴岩围绕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对《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了深度解读。吴岩强调,课程思政事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事关高校人才培养质量,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希望广大教师要成为课程思政理念的倡导者、课程思政建设的践行者、课程思政教学的研究者,共同推动课程思政落地落实、见功见效。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形式开展, 培训时间为11月24日-26日,共13讲。内容涵盖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政策解读,中央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组织与实施,地方课程思政建设统筹与实施,经济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与实践等课程内容。形成了覆盖国家、地方、高校、教师等不同层面,文、理、工、农、医等不同学科专业的培训内容体系。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及时部署学习工作,积极组织学校领导、管理人员、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专业负责人、校级73门立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成员及专任教师等1054人参与实时线上培训或观看视频回放,其中544人获得“高等学校教师培训证书”。本次学习培训将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育人意识和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