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改革与研究
阅读新闻

我校召开201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

[日期:2014-09-17]

        9月10日下午,我校在田楼715会议室召开了201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张海峰副校长,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王来喜参加了此次评审会。会议由教务科研党总支书记徐宝芳主持。
        会议邀请了内蒙古大学原副校长、国家级教学名师梁希侠教授、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前忠教授、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刘鹏霞副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副院长红梅教授以及我校萨楚尔夫教授分别参加了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的评审工作。
       专家在听取了各专业负责人关于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的汇报后,结合学校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目的和指导思想,对这两个学院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我校从8月中旬开始进行201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评审工作,将全校所有专业分成五个小组,教务处每位处长具体负责一个小组的审定工作,采取校内外专家同专业负责人面对面的交流、讨论以及将培养方案外送至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和河北师范大学等形式进行。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以切实体现和落实“以学生为本”、“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理念,依据我校学分制改革、专业综合改革和课程体系改革的要求和教学网络化、国际化的发展方向,在充分考虑社会需求和就业需求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地制定教学计划,以突出专业核心课程、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为主要目的。此次修订工作也是我校本学期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对我校进一步深化学分制改革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